วันพฤหัสบดีที่ 28 กรกฎาคม พ.ศ. 2554

爱如空气

爱如空气

——浏览广中医“关心下一代工作”网站有感

(中药肖洁霞,2011524日)

空气是充斥于整个物质世界的透明的微小的分子,常常被我们忽略,但它却是我们每天的生活中最重要的物质。没有空气,我们将会窒息。而在人的精神世界里,爱就像空气,一个人若心中没有爱,那他就犹如一个行尸走肉,一个人若得不到别人的关爱,他就会空虚得没有存在感。不要说自己是机器人有多刚强,其实每一个人都需要爱,就像我们每时每刻都要呼吸空气一样。

浏览了“关心下一代工作”网站之后很感动,很感谢学校关工委的关爱,在校园网上建立了这样一个平台,让我们时时刻刻能感受到老师及社会各界人士对学生的关爱。它就像一汩清泉,滋润我们苦涩的心田。最感动的是“每人每月拿出十元钱,帮助贫困学生过难关”的口号。资金虽然不多,但这份爱却很重。爱不是用物质来衡量的,一个会心的微笑就能鼓励一颗脆弱的心。全校的教职工,甚至退休的老师、教授都不忘慷慨地向我们伸出关爱之手。是啊,贫困确实需要资助,获得的这份资助是物质的补给,更是精神的支持与鼓励。它让我们知道,这个世界虽然不公平,但爱还没有离我们远去,还有很多人会默默地关心着我们,看着我们成长。

我们不能选择富裕或贫穷,但我们没理由不热爱生活。物质

1

上虽然贫瘠,但精神上要做一个富有的人。要热爱生命,勇敢地接受生活的挑战,学会自立,用自己的双手去开辟自己的未来。虽然知道自己生来就要比别人多付出汗水,但我一直坚信生命的负重也是一种幸运,勇敢坚强的人会更有魅力。而且在这整个过程中,会有人支持我,鼓励我,让我知道,爱就在身边,我不会无助,要勇敢地走下去。像一颗种子,播种在大地,有阳光的抚摩,雨露的滋润。

以前我总是觉得父母是我一辈子要感恩的人,一直很努力地去学习,去拼搏,去争取,因为我要让疼我爱我的父母以我为傲,要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。现在才知道其实我有点自私。在我走过的二十个春秋里,还有无数的人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。他们有的是我的朋友,有的是擦肩而过的过客,有的是素未谋面的可爱的人(像资助贫困生的老师和社会各界人士)。他们不计回报地关心着我,帮我走过了多少个艰辛岁月。因为有他们的爱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,在每一次花开花落都心存希望,他们也都是我要感恩的人!他们让我知道,这个世界不只有冷漠,还有很多人在关心着我的成长。所以我要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,感谢所有爱我、帮助过我的人。我要努力学习,传播爱,去爱护身边需要爱的人,让寂寞的心灵不再空虚绝望,让每个人都有存在感,让每个人都知道自己被爱,让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很重要,让冷漠受伤的人再次学会爱。

若有一天,爱如空气,弥漫在每个角落,该多好!

2

.
Life Insurance Knowledge:Life Insurance , private, death, employee pensions and annuities,life insurance, educational, life insurance companies

ไม่มีความคิดเห็น:

แสดงความคิดเห็น

Search for content in this blog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