วันพฤหัสบดีที่ 28 กรกฎาคม พ.ศ. 2554

何謂愛

一、一般人以為的愛大部份都是喜歡(attach to),這其實是膚淺自私的愛,是為了自己的高興而愛,說穿了,根本是愛自己,不是真的愛別人。

二、真的愛,是無私、捨己的愛,犧牲自己、照亮別人;真的愛,是別人出賣我、陷害我,我可以赦免他;真的愛,是別人和我不同,我可以包容、忍耐。

& 林前13:4 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;愛是不嫉妒;愛是不自誇,不張狂,

& 林前13:5 不作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的惡,

& 林前13:6 不喜歡不義,只喜歡真理;

& 林前13:7 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

三、世上沒有這樣的愛,因為違反天性,是用力做出來的,很快就耗光了。

四、世上也有類似的愛,譬如母愛、友愛,但母親只愛自己的孩子,朋友只愛自己的朋友,所以還是自私的愛。

五、神對愛所定下的標準是愛仇敵〈敵對的人〉的愛:

& 5:44 只是我告訴你們,要愛你們的仇敵,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。

& 6:27 「只是我告訴你們這聽道的人,你們的仇敵,要愛他!恨你們的,要待他好!

& 6:35 你們倒要愛仇敵,也要善待他們,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,你們的償賜就必大了,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;因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。

六、耶穌在十字架上表明神的愛,赦免釘死他的人:

& 23:34 當下耶穌說:「父啊!赦免他們;因為他們所作的,他們不曉得。」兵丁就拈鬮分他的衣服。

七、人畢竟是有限的,有愛心不一定有能力、智慧。世界上需要幫助的人何其多,人的愛與能力,太有限了。

八、神的愛是持久、無限的,因為神不會累、不會死,神的能力無限。

九、有錢不一定能幫助人自己站起來,人內心的黑暗、仇恨、死亡、軟弱才是關鍵,神的愛專治這些病。

十、愛的根源:神性的流露

& 約一4:8 沒有愛心的,就不認識神,因為神就是愛。

& 約一4:16 神愛我們的心〈應翻作:神對我們的愛〉,我們也知道也信。神就是愛;住在愛裡面的,就是住在神裡面,神也住在他裡面。And *we* have known and have believed the love which God has to us. God is love, and he that abides in love abides in God, and God in him.

十一、 愛的度量:

& 21:15 他們喫完了早飯,耶穌對西門彼得說:「約翰(在馬太十六章十七節稱約拿)的兒子西門,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?」彼得說:「主啊,是的,你知道我愛你。」耶穌對說:「你餵養我的小羊。」

& 21:16 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:「約翰的兒子西門,你愛我麼?」彼得說:「主啊,是的,你知道我愛你。」耶穌說:「你牧養我的羊。」

& 21:17 第三次對他說:「約翰的兒子西門﹐你愛我麼?」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「你愛我麼」,就憂愁,對耶穌說:「主啊,你是無所不知的;你知道我愛你。」耶穌說:「你餵養我的羊。

.
Life Insurance Knowledge:Life Insurance , private, death, employee pensions and annuities,life insurance, educational, life insurance companies

ไม่มีความคิดเห็น:

แสดงความคิดเห็น

Search for content in this blog.